我屬於混合性肌膚,從小就有痘痘粉刺的煩惱 
小學開始都是額頭,也因為不當作臉跟扣擠導致很多坑痘洞
國中開始好多了但還是不定時會長幾顆
一直都沒有很嚴重直到高中突然臉頰開始長大痘
那時候我就去台北優德看皮膚科,醫生就開避孕藥還有消炎藥給我 告訴我一定會好
果然整個皮膚變得很好 但因為害怕避孕藥的副作用 加上看到皮膚狀況變好就自動停止了
之後皮膚問題都普普,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應該是因為天氣乾燥所以皮膚狀況一直很不錯
就在前年搬回香港工作後,我的皮膚每況愈下
本來皮膚就容易出油,到了潮濕的城市每天睡醒臉上都一層油
先從一粒粒小顆的粉刺,到現在一年了,小粉刺加白頭痘加大硬痘 
從下巴,左臉頰右臉頰....額頭
狂喝水,戒咖啡,戒油炸,戒辣,早睡早起,運動...都是還是沒有用
不長痘痘真的不知道痘痘的苦,這是一個身心靈的折磨
真的不憂鬱症也自閉症了,所以終於決定

吃口服A酸

很多朋友勸我不要,也說其實沒有那麼嚴重
但是我真心不想在未來的日子裡一直不停的要煩惱我的臉
而且原本好的皮膚都開始有疤有坑洞
工作關係我平均一個月要坐飛機三四趟
睡眠也時好時壞,今年12月要結婚其實壓力真的很大
雖說藥物不好但如果可以有機會根治,或是降低痘痘的機率我真心想試試看
甚至只要不出油那麼多,有個清爽點的臉蛋


香港的醫生其實要我20mg開始但我不想一下子爆痘太嚴重就決定先從10mg開始
今天是第一天,我很期待但也有很多的擔憂
既然都決定了,就堅持下去吧!

圖片是還沒開始吃的狀況,真心希望這一切都會有好起來的一天

IMG_3148.JPGIMG_7781.JPG

arrow
arrow

    Mia桂吃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